关于做好放假前及假期中实验室安全工作和维护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各学院(中心):

本学期各项工作即将结束,为做好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实验室环境与设施安全,按照实验室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请各学院(中心)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学院、各中心放假前要组织实验室安全相关人员,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对本部门所属的各类实验室,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做好防盗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2. 假期间没有工作任务的实验室,必须关闭电源、水源总闸,门窗锁好,并张贴封条,未经许可一律不得私自进入。

3. 假期间有工作任务的实验室,经所在学院领导、相关学校领导批准后,将《假期实验室使用备案表》(附件1)于1230日下班前上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备案。假期使用实验室期间,要有教师值班监督,并负责安全工作,不得将实验室交由学生管理,不得从事营利性以及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使用期间要确保实验室的水、电、气、化学、生物、网络等的安全使用。寒假期间确有特殊情况需使用实验室的,要按照上述程序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报保卫处启封使用。

4.放假期间各实验室需妥善保管剩余耗材,尤其是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现有剩余危险品要及时、清楚地登记,并严格按照危化品管理相关程序的要求进行封存。

5.在前段时间的安全排查整改中,有需要在假期完成的整改内容,做好假期前后的工作安排,利用假期时间在开学前完成整改。

6.下学期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准备统一制作实验室门牌、标牌,各学院(中心)对门牌、标牌样式颜色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出。

7.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联系人员及联系电话如下:

联系人: 王老师 联系方式:68229075

地址:英才校区惟实楼8211

望各学院(中心)按照要求,充分运用寒假前或寒假期间将安全检查与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为下学期教学做好准备。

特此通知。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1229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