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设备购置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6-23 点击数:

为了做好2017年设备配置工作,使各部门明确设备配置准备工作的内容,现将部门申请配备设备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配备设备必要性论证

1.符合发展规划。拟配设备与学校的发展及学科、专业发展的远期规划一致,短期规划相对急需。

2.使用效率高。对拟配设备使用效率有评估。(每学期的使用人数、次数、时长等数据进行估算,估算依据充分)。

3.配备方式。明确是一次性完整配备、分步配备或更新原设备。分步实施有具体方案;更新设备时,有原设备的处理意见。

4.是否已配有同类或近似设备,使用效率情况,能否共享。

5.该设备后期使用耗材量及维护的大概情况。

二、设备运行条件准备

1.房屋、场地、水电暖气、防毒、防噪音等条件已经具备。

2.与拟配设备的配套设备、配套软件等条件已经到位。

3.师资力量或技术人员已经具备或有其他人力使用设备方案。

4.确定配备设备的项目负责人,管理责任人和专业技术负责人。

三、参数准备

1.确定参数草拟人。起草拟配设备的参数,负责解答学校部门在审核参数过程中提出的疑问,及时解决来自投标商、招标公司、评标技术专家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会同管理责任人、专业技术负责人共同完成设备供货期间的接货、安装监督及设备数量、质量及参数核对等验收工作。

2.参数要求。参数条理清晰,能清楚的说明该设备的规格、质量、数量、标准,能锁定拟配设备的层次;参数文字中不出现与设备无关的表述;部门有关人员对参数十分清楚,不依赖于供货商来解决参数问题,供货商提供的参数仅作为了解情况的渠道;参数要逐项审定,达到不重复,不遗漏,不模棱两可、不产生歧义。

3.参数分量轻重清楚。参数中的一般参数、核心参数描述准确无误,权重比例明确。

4.设备层次。评估拟配设备在国内同类型产品中的层次,应属于国内先进及以上层次。专业实验室建设的设备,起草人应提供3家以上已经使用该设备的高校。使用效果及存在的问题清楚,有解决问题的对策。

5.提供的设备预算价格有材料依据(附有3家以上供货商及使用方的价格比较依据材料)。

6.公开招标的项目参数不针对某一家品牌。能提供3家以上同类型、同质量、同功能的品牌;要求以其他方式(如单一来源、协议供货、询价等)招标的项目,要求的理由要充分论证。

7.提供拟配备数量(台、套数)的依据材料。

8.参数确定。由国资处、使用部门、管理部门等组成论证小组或聘请行业专家共同论证确定。

四、参数准备的时间

按照财政局对预算和预算执行进度的要求,学校决定,各部门在915日前完成准备工作,并将申请配备设备的项目排序,经使用或管理部门的主管校领导签字后报国资处,国资处会同相关部门或专家论证后,提交学校会议研究确定。部门没有按时间要求提供论证材料、配备计划及采购参数的项目,不列入2017设备配置计划。希望相关部门,利用假期时间进行调研,做好配置设备的各项准备工作。

                                       

2016 622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