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决实验室相关问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学校实验室管理相关部门:
    经过前一段大家的不懈努力工作,学校实验室的情况已基本摸清,对部门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管理员及相关老师的辛勤工作,我们深表感谢!
    近期(9月底),教育厅要求,通过“实验室管理系统”填报我校的实验室信息,进行年度审核。从现在掌握的情况看,还存在实验室数量、名称规范等方面的问题需要完善。

    实验室数量:原上报教育厅实验室数241个,目前统计出来的数量达326个,增幅巨大,同类的、重名的等必须合并、压缩,否则,上报的信息在实验室管理系统上,教育厅审核通不过;
    实验室名称:现在所报的实验室名称中,有叫实训中心的、叫研究中心的、叫实验中心的、叫开发中心的、叫展示中心的、叫工厂的、叫基地的、叫平台的、叫资源库的、叫教室的、叫空间的、叫酒店的、叫制作室的、叫工作室的、叫传习所的、叫工作站的、叫学院的、叫钢瓶室的等等,名称很不规范。
    还有一些其他问题不一一列举。
    国资处对存在疑问的实验室做出了标识,并下发了《关于实验室(场所)命名的暂行规定》(可提出修改意见),希望各部门对所管理的实验室,存在问题的尽快解决,明天(9月25日)(昨天已经通过实验室工作群通知到实验室主任)。下班前报国资处,国资处输入“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上报教育厅。一旦上报教育厅,修改很困难,希望大家重视。
    由于教育厅要求上报的时间紧,请部门抓紧时间。谢谢!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09.25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