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院2023年提前安排实验室建设项目 论证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2022615日下午,我校2023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分三组在英才校区行政楼A3074086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来自市内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校内专家组成论证组分别对学校2023年提前安排的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深入论证。

副校长甘勇会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项目建设单位及各项目组成员和相关同志参与了本次会议。甘勇副校长对会议致词,强调实验室建设是落实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的重要场所,要立足我校实际发展,以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需求和教学急需情况为依据,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投入效益;同时各项目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要根据论证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保证实验室建设顺利进行;另外各学院项目组也要充分利用这次会议机会与专家就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方面深入交流指导。

论证会共对九个单位的十个50万以上实验室项目进行了论证。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简况、项目建设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设内容、建设目标和预期效益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

校内外专家逐一听取汇报,针对实验室建设项目有关情况进行提问质询,随后根据项目申报的相关材料和现场汇报情况,与会专家对项目设备配置和参数从多种维度进行了解读,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对项目建设的注意事项、项目安全及配套等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论证会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实验室项目参数设定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加强了项目风险控制,有助于优化实验室建设资源配置,降低项目执行成本,节约资金投入,提高项目建设水平和质量,强化了项目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图文:郭利)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