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2022 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 2022 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通知》(教科信司〔202230号)要求,我校于2022419日上午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学院(中心)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在A307集中收看了视频培训,甘勇副校长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观看了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实验室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会议邀请相关专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分享了专家们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实践及安全检查工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对规范我校实验、实训安全起到了较强指导作用。

                    专家交流发言

甘勇副校长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部分,要求我校实验室相关部门、学院、中心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文件、精神和管理知识,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保障我校实验室安全稳定,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甘勇副校长就实验室安全工作讲话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42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